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宽城职教中心

宽城职教中心

2017-04-28

宽城职教中心简介


宽城职教中心建于1993年4月,是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2年9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北局子教育园区新校址。


学校占地127亩,建筑面积40460平方米。建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电子电工基础实训室、电力拖动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电机维修实训室、电气安装与维修实训室、PLC实训室、自动化生产控制模拟室、钢铁冶炼模拟室、物理化学生物基础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室及钳工车间、焊接车间、机床加工车间17个,各种实训、实验、演示器材及设备总价值1242万元。建有千兆校园网络,将教学终端送进每一间教室,同时与广域网相连接,真正实现了远程教育。学校现有教学班43个,在校生2082人,有教职工180人,其中专任教师143人,专业教师74人,实习指导教师14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64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84人;目前开设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现代林业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现代旅游服务、农村电气技术、农村经济管理、食用菌生产技术10个专业。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想,秉承“以人为本,诚信至上,开放办学,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实施“联合办学、订单培养、技能培训”的办学模式,坚持“立足京津冀,面向环渤海”的发展战略,相继与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等大中城市的学校和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毕业生出口通畅。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95%以上。先后被确定为河北省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河北省民营企业暨中小企业人才培训基地,河北省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培训基地。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河北省安全防范先进单位、河北省安全文明先进单位、河北省园林式单位、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承德市文明单位、承德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承德市教学改革先进单位、承德市平安校园等多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