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依托职成教育 培育新型农民 创新发展思路

依托职成教育 培育新型农民 创新发展思路

2017-04-20

依托职成教育  培育新型农民  创新发展思路

桲罗台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面向广大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坚持多渠道、多层次、内引外联”的办学思路,紧紧围绕“旅游兴镇、工业强镇、农业富镇、生态靓镇”的思路和整体目标,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

1、种植与养殖示范基地

桲罗台镇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林果种植业和禽畜养殖业有了新的发展。目前有大型梅花鹿养殖场2个,梅花鹿存栏大约500头左右;貂厂1个,年出貂皮数1000余件;养猪场1个,年出栏3000头左右;养鸡场3个,鸡存栏10000只左右;家庭散养羊约存栏5000头。我镇依靠潘家口水库资源优势,加大网箱绿色投资,水面网箱养鱼约1000箱左右。同时,在种植方面形成桲罗台村和安家峪村林果种植基地,白草林和炮岭村板栗基地,来辐射其他村种植业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多样化发展,为我镇经济收入起到了促进作用。

2、矿业与旅游业发展

桲罗台镇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金矿、铁矿和农家院建设有了新的发展。目前有大型铁矿选厂4所、金矿1个、再生能源厂1个、常盛彩钢厂1所。我镇依靠潘家口水库资源优势,加大第三产业投资,加大水库旅游干线建设,同时新建和改建160家左右农家院。矿业与旅游业的多样化发展,为我镇经济收入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