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柯桥成校开展年轻社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柯桥成校开展年轻社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18-11-14

   为进一步加强柯桥街道社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他们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11月9日10日,柯桥成校举办了为期天的社区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来自柯桥街道各社区的55名近三年招录的社区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了参观交流和集中讲座两个环节11月9日,培训班在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的诞生地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举行了开班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主记章松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社区年轻干部是社区发展的主力军和突击队,是担负社区发展重任的中坚力量,年轻社区干部要有眼界,有远见,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工作中要提升自己的四种能力:执行力、服务力、观察和模仿力、掌控力,同时也要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目标和现实、同事和组织领导的关系。他希望年轻干部要注重学习效果,通过这个平台好好展示自己,使自己的综合能力都有所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羊市街社区书记邹紫娟介绍了社区的具体情况,并作了《多方协商 深度融合 共筑社区新生态》的讲座,下午参观了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11月10日上午,来自绍兴文理学院的罗志文、胡彩敏教授分别作了《当前社区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社会治理创新》,《演讲,与人沟通的技巧分享交流》的讲座,下午市委党校教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公务礼仪漫谈》,最后还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邀请到专家进行实用性强的专业知识培训,又带大家到社区居委会发源地上羊市街社区取经,他们的社区协商六步工作法、社区服务智慧化等内容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下社区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增强了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要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经验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顾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