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老年学员走进文化礼堂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老年学员走进文化礼堂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2018-09-13

       9月1日晚上,安昌街道大山西村文化礼堂济济一堂,热闹非凡,来自柯桥街道老年分校鉴湖园教学点的30余位学员,他们自带乐队,进行现场伴奏与表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近2个小时的精彩演绎,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这些老年学员,平均年龄65岁以上,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老师、退休医生、普通社区居民等等。吹拉弹唱样样俱全:有京剧、越剧,舞蹈、民歌、器乐合奏等。他们自拉自唱,老有所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了观众,外面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员的表演以及观众的热情,阵阵掌声响彻礼堂盖过了外面轰轰的雷声,精彩的表演使观众直呼过瘾!演员及观众、台上与台下相互呼应,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

   据鉴湖园教学点的金汉荣老师介绍,柯桥街道老年分校推出“文化养老进社区”工程后,鉴湖园教学点积极响应,大家群策群力,积极筹备节目,平时空余时间排练,今年已在鉴湖园社区办了一台纳凉晚会,还在步行街等地演出,目前还收到了管墅文化礼堂等的邀请,为居民们带去文化大餐。学员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乡村文化振兴,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在不断地添砖加瓦。(顾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