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炒出生活的滋味

炒出生活的滋味

2018-05-25

    5月25日上午,柯桥成校在后梅社区举办了厨艺培训。来自后梅社区的20多名家庭主妇,在绍兴农家乐大厨冯志祥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做酸菜鱼。

    冯老师选择了头鱼,鱼身洗净,撇下两扇大鱼片,一边示范,一边切鱼片,并告诉学员刀刃倾斜的角度决定鱼片的大小,切好的鱼片中加入腌料(盐、糖、料酒、胡椒粉和一个蛋清,下手抓匀);然后切好鱼骨头等待着。

    烹饪开始了,热锅,放油,蒜、姜、干辣椒一齐下锅、煸炒,一会儿香味飘了出来;接着放进酸菜鱼骨头一齐煸炒,再放上开水,五六分钟,锅里的鱼、菜熟了,然后把熟了的鱼骨头和酸菜盛在大碗里,锅里留下汤,放上调制好的鱼片,轻轻地搅拌,一会儿鱼片也熟了,轻轻地捞起来,放碗里;最后浇上热油,熟芝麻,香菜,大功告成,一碗香气四溢的酸菜鱼出炉了。大家看到自己眼前的劳动成果,心里乐滋滋的。(李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