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柯桥成校举办文化养老系列健康知识讲座

柯桥成校举办文化养老系列健康知识讲座

2018-05-15

        5月14日上午,来自柯桥街道各社区的50余名居民参加了由柯桥成校举办的文化养老系列健康知识讲座。

        学校邀请了绍兴市中心医院王杏芬主任医师授课,王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学员介绍了不良饮食习惯、运动不当、吸烟酗酒等引起的疾病危害。从如何正确饮食、饮食常见问题、特殊膳食安排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三个方面倡导广大居民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讲座之后学员们还就健康方面的疑问现场向王医师作了咨询。学员张荣才说:“我平时饮食比较随便,每天喝酒过量已经成习惯了,家人也经常劝我少喝点,今天听了这一课,我想为了身体今后要克制一下了。”

        据悉,本次讲座是柯桥成校研究《创新载体 推进文化养老进社区工程》课题的实践活动之一,课题实践围绕“四进”开展,即: “志愿者讲师团”进社区、“文化活动”进社区、“系列教材”进社区、亲情服务”进社区。(吕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