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私房菜制作课引“粉丝”无数叫好

私房菜制作课引“粉丝”无数叫好

2018-03-13

   柯桥街道老年大学这学期新开了私房菜制作培训课,消息一发布报名的居民就接踵而至。新学期第一堂课在学员的热切期待中开课了。

   这课主要介绍并制作绍式鱼丸老年大学聘请的冯老师耐心讲解娴熟烹饪技巧获得学员的认可和好评。鱼丸制作从绍兴地区来比较难做的一道菜平时只有逢年过节才有做的,有一般采用胖头、草鱼、黑鱼等做原料,其做法为:1、鱼尾去内脏洗净,水沥干。2、用刀两侧取肉,把鱼骨鱼皮3、用搅拌机打碎鱼肉,成浆糊状。4、在鱼肉泥中放入盐(的比例大约1比0.25左右大力搅拌,成迷糊状为止。然后放入味精,鸡精。再搅一下即可。5、在清水中放鱼丸鱼丸在水中放)6、锅置火上,用中火,水温保持在85度左右,取掉白泡沫,一般在区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7、吃法多样,一般以自己喜欢为宜。8、剩余的鱼皮鱼骨等,可做酸菜鱼、醋鱼、炸酥鱼、红烧。

   冯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他熟练的技巧引得学员们纷纷上前来,将演示步骤、材料用量一一记在笔记本上。余大伯更是掏出手机全程录制,将直播上传微信,发到朋友圈,引粉丝无数叫好。

   根据授课计划,这学期中还将学做炸酥鱼、酸菜鱼、糖醋排骨、醋鱼、炒墨鱼、酸菜肚片、干菜扣肉等绍式私房菜。(宋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