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湖塘成校举办幼儿教师拼布艺术培训班

湖塘成校举办幼儿教师拼布艺术培训班

2018-03-09

    3月8日下午,在湖塘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拼布艺术培训在这里精彩上演。

    拼布,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古典唯美主义的时尚,即把布料重新组合,把一块块零布拼缝起来,并随意结合各种刺绣、编织、钩编等手工艺,做成高雅悦目的装饰品和物品。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湖塘成校同湖塘街道妇联邀请绍兴市拼布协会大师程淑静老师来指导女教师们学习拼布这门鲜为人知的艺术。这份与众不同、新颖时尚的节日礼物,是湖塘成校、街道妇联专门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费尽心思准备的女教师们都十分高兴,觉得这创意不错。在亦师亦友的程淑静老师手把手指导下,此刻的她们,仿佛暂时忘却了工作的疲惫,生活的烦恼,在拼布中放飞心灵……不知不觉中,心灵手巧的女教师们用简单的缝衣针、线、碎布,做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拼布作品,当所有布料拼接成各种各样美丽的布艺钱夹后,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洋溢在每个女教师的脸上。(湖塘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