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

2017-04-13

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创办于1984年,系国家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浙江省首批中职课程改革试点学校、浙江省德育基地。

       学校占地250亩,建筑面积109890平方米,实训面积3.6万平方米,内设155个实训室,实训设备4023万元。在编教职工395名,其中“双师型”教师187名,高级技师、技师141名,市级以上名优教师和省级以上金牌教练近80人。在校生近6000人。

       学校共有纺织、建筑、机电、艺术、外贸5大专业群20个专业,涵盖柯桥区五大千亿产业。学校建有学生成长服务中心,其中的“厚砺”创新创业体验园目前有8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近五年,学校共获得全国技能竞赛金牌17块,总奖牌43块。

       学校以“办有灵魂的学校、做有责任的教师、育有梦想的学生”为定位,以“厚德、砺能、勤学、善用”为校训,确定了“发掘人的价值、激发人的潜能、丰富人的内涵”的育人理念和“道德有底线、文化有底蕴、技能有底功、创业有底气”为核心素养的育人目标,全力倡导“和、善、容、进”的校风、“行知相融、德技双馨”的学风,引领学生以“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结好缘”为做人态度,以“自强、责任、感恩”为人生成长主线,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气场。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学生的思想品德、言行举止、仪容仪表、行为习惯、健康饮食均作明确规定及正确引导,宽严相济育良才。学校以学生高端就业为导向,对专业设置、教学模式、校企合作等进行全面改革,大力推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技能高、创业底气足,成才率高。

       学校面向世界,服务社会,先后与韩国、英国等国开展交流互访、合作办学等活动,不断提升办学的国际影响力,学校办学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学校校长: 赵百源

校办电话: 0575-85680288

学校网址: Http://www.sxxz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