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幸福家庭华舍人系列工程

幸福家庭华舍人系列工程

2017-04-10

        为加快推进华舍街道全民学习,建立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华舍成校在区教体局、街道党工会的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柯桥”建设新要求,自2015年下半年起,扎实推进“幸福家庭华舍人”五大系列工程。

        学校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思路,以“教育培训”为主要手段,围绕“幸福家庭华舍人”为主题,实施五大“幸福家庭”工程,即家庭“学习”工程、家庭“诚信”工程、家庭“致富”工程、家庭“和谐”工程、家庭“健康”工程。每一项工程实施都以各类培训班为载体,分类培训,整体推进。

        目前,五大工程实施的载体有:学历提升培训,家庭教育培训,好家风建立与传承培训,“学习之星”“书香家庭”评比,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培训,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家庭理财培训、电子商务培训培训,尊老、养老培训培训,邻里、婆媳相处艺术培训,我为党旗添光彩培训,家庭健身文化培训,家庭科学饮食培训等13个平台30余个培训班。

        该项目得到街道党工会的高度肯定,专门发文明确:一是建立以街道宣传线、社事线分管领导牵头组成的领导小组,各村(居、社区)同步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二是加大考核力度。采用定性和定量,共性和个性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村(居、社区)的考核,考核结果列入街道对村(居、社区)的年度考核总分内;三是加强资金保障,街道财政根据成校学习教育培训情况,经费列入社区教育补助资金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