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广东省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现场演示会暨开平市水稻机械化种植...

广东省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现场演示会暨开平市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培训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9-04-11




3月22日,广东省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现场演示会暨开平市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培训现场会在水口镇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社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牛宝俊带队,开平市副市长何光骏陪同出席了会议,各地级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化管理和推广部门领导、农机化技术推广人员及我市各镇(街)农机管理人员、农机和水稻种植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及农机手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加了水稻机械化种植现场演示会及水稻种植技术培训。工作人员分别对水稻生产耕、种、植保、烘干等环节的新型农机、新技术作现场示范演示,展示了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高效、便捷、高效益等优势,极大提高了农户对现代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认识,带动起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现场会后,水稻农机农艺专家对农户进行了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各市区交流分享了典型发展经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在学术报告中强调,当前我国农业机械发展正处于历史的机遇期,我们应从以下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农业机械化的薄弱环节,补短板促机种,提升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农机农艺相融合,重点解决薄弱环节农机装备和技术的研发、推广与应用;三是政策扶持,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确保薄弱环节装备和技术有效供给。

现场会为促进我市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耕作水平,助力2019年春耕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