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广东省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在开平市召开

广东省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在开平市召开

2019-03-27


3月22日,广东省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在开平市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牛宝俊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级市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农机推广人员、种植大户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平市副市长何光骏参加了活动并作经验介绍。

在开平市水口镇黎村村委会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社水稻种植基地,一派机器轰鸣的春耕景象,各大农机生产企业在田间演示机械化耕整地、播种、种植等现场作业的情况。拖拉机、旋耕机、水稻穴直播机、插秧机、植保无人机,各种农业机械在田间大展身手,精准作业。现场参观的水稻种植大户也深感新型农机设备带来的便利。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解了水稻生产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接受水稻机械化种植培训,学习了水稻栽培除草、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履带式旋耕作业以及农机作业监测等方面的技术。

与会人员在开平花园酒店进行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和典型发展经验分享。

会上,牛宝俊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准确判断水稻生产机械化的重要地位,敢于直面水稻生产机械化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制约,增强推动水稻生产机械化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有较大幅度提升和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还为农机推广成绩突出的江门、广州、惠州、梅州、汕头等五个单位颁发“2018年度广东农机推广工作先进单位”牌匾。

近年来,开平市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契机,积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大力培育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全市农业设施装备水平快速提升,水稻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5%,粮食、蔬果等农产品产量连年增长,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开平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推进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和培育农机专业合作社为抓手,加大投入,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开平市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