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健康扶贫保平安 助力乡村振兴促发展

健康扶贫保平安 助力乡村振兴促发展

2018-11-12


10月16日上午,开平市卫计局联合塘口镇党委在立园景区举办“健康守护者”精准扶贫暨乡村振兴服务活动,特邀开平市中心医院党员名医专家到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将党建与健康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健康保障事业与乡村振兴方略紧密结合,为健康开平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开平市卫计局党员义诊服务站”揭牌,并举行了“1+N”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仪式,向精准扶贫对象发放免费健康体验资料。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测定、用药指导、针灸理疗等多项诊疗服务,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


据统计,此次义诊约为300多名帮扶对象和基层群众提供了诊疗服务,义诊专家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除了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之外,医护人员还深入到贫困患者家中,根据患者的实际身体情况,教他们平时如何预防疾病,提高健康指数,并向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健康扶贫活动的开展,不仅擦亮“健康守护者”党建品牌,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同时让他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帮扶,筑牢“大健康”防线,丰富“生态宜居”内涵,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