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潭江广东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潭江广东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2018-11-12

  根据《中开高速潭江特大桥工程渔业资源补救措施项目实施方案》,为修复潭江广东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环境,提高渔业生产的质量和维护资源种群生态平衡。我市农业局依据农业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分别于10月26日、10月30日下午3:30分在赤坎镇沙场码头举行“潭江广东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的资金是中开高速潭江特大桥建设对潭江广东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资源赔偿款,投放的主要品种有鲢鱼、鲮鱼、鳙鱼、鲩鱼、广东鲂等5个优质品种,共投放400多万尾鱼苗,每尾鱼苗的规格都在4厘米以上。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农业部门始终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致力于保护潭江渔业资源和改善潭江生态平衡工作。通过增殖放流活动,不仅可以维护生物多样性,还可以保护潭江河水质资源,促进潭江广东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建设,并广泛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