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开平市召开新型农机技术推广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

开平市召开新型农机技术推广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

2018-09-10

    为加强新型农机技术推广及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的力度,做好我市农业生产机械化工作,我局于5月15日在我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召开新型农机技术推广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开平市农业局纪检组长谢沃豪作了动员讲话,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刘朝东主任等出席了会议。我市农机管理人员、农机和水稻种植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及农机手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纪检组长谢沃豪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农业政策;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农业现代化;抓好农机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鼓励农户大力发展农机现代化,为乡村振兴和提升农机化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我市水稻机械化烘干环节较薄弱,本次活动补短板、强弱项,力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中机械化烘干环节。技术人员重点讲解了三久牌低温循环式烘干机及其安全使用,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水稻烘干机的自动化高、爆腰率低、经济效益好等优势,带动起农户购买烘干机的积极性。活动中推广站站长谢嘉豪还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新型农机技术推广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有效推动了我市农机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