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成功举办首届汽车维修行业技能大赛

开平市成功举办首届汽车维修行业技能大赛

2018-09-10

   为加强汽车维修行业技能人才交流,展现职业教育风采,6月26日,开平市人社局联合教育局、机电中学成功举办了2018年开平市首届汽车维修行业技能大赛。

   此次技能大赛具有参赛选手多样化、注重校企合作化、裁判队伍专业化三个特点。一是参赛选手多样化。参加此次技能大赛的有学生、教师和企业技能人才,分设学生组、教师组、企业组三个组别,通过遴选和初赛最终入选决赛的共有49人,其中学生组26人,教师组7人,企业组16人。二是注重校企合作化。技能竞赛的举办,旨在加强行业技能人才交流,展现职业教育风采,从竞赛的筹备到举办,各个环节都注重加强职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本次大赛发动了四家优质企业赞助比赛,力促合心合力办好技能竞赛。三是裁判队伍专业化。为保证技能竞赛的公平公正、赛出精彩,竞赛裁判全部来自汽修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技能人才,并持有高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考评员证。

   通过举办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得到更好地交流,进一步激发职校学生和技能人才钻研技术、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地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