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开放

开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开放

2018-02-05

    1月29日下午,开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在市青少年宫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开平市青少年休闲娱乐、学法知法又一新去处,这也是推进“法治开平”和“平安开平”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开平市领导李沃华、陈勇出席了揭牌仪式。

  开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是由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筹建,团市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文明办、市禁毒办和中国移动开平分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基地面向社会开放。 

  “开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由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展馆、市生命体验馆、市道德讲堂、青少年法治讲堂和心理辅导室组成,目的是为了减少开平市的青少年犯罪率,让青少年能够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团开平市委学少部部长李惠玉介绍说。

  在不同的展馆,青少年都能有不同的体验,其中位于青少宫一楼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展馆运用了高科技与法治知识相结合,除了有法治知识展示板以外,更设有双屏互动、“3D毒之害”、微电影等体验内容,以高科技和新颖有趣的形式,让青少年认识法律知识。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沃华表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底线要求,是“平安开平”建设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关系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宁与社会和谐稳定。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的建成,是我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新突破、新载体,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法治开平”和“平安开平”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携手起来,充分发挥开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的作用,构建起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体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