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8开平市文化遗产嘉年华精彩纷呈

2018开平市文化遗产嘉年华精彩纷呈

2018-01-10


    【开平广播电视台 谭素玲】1月1日上午,开平市梁金山公园内琴箫悠扬、热闹非凡,由开平市文物局主办、市博物馆等多个单位承办的“2018开平市文化遗产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市博物馆、东汇城4楼举行。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参加了活动。

    本次文化遗产嘉年华共有九项活动内容,包括:陶宝流光——馆藏陶瓷精品展、别样风情——开平民风民俗展、“方寸流金”邮品展、VR中的碉楼、“艺博传鉴”喜一堂文化创意艺术品展、文物古玩交流展、开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广府文化艺术展、琴箫雅韵等。其中文物古玩交流展集合了省内外150多位古玩爱好者的珍贵藏品。

   “今天展出了一些小图书、铜件、陶瓷、唱片,还有这个最棒的台山特色乌鸦皮黄蜡石,其他还有铜钱、水烟袋、手表等等什么都有,(通过活动)认识多点人、学多点文化,发扬我们开平的古玩市场,大家热闹开心。”古玩爱好者甄先生说。

   “来到开平非常高兴,很多藏友一起,又淘到宝,给你们看看,淘到这个是开平建市纪念的,可能别人不当它是宝,但我们喜欢收藏的就觉得很好,开平建市纪念!非常好!欢迎大家多点来开平玩,开平很多宝贝等着你们!”新会收藏研究会会长林先生表示。

    本次嘉年华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受到市民欢迎,更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驻足观赏。

  “我觉得看到这个市场觉得很棒,看到了很多在家乡看不到的东西,这些都很漂亮,我觉得很棒,我很喜欢。”来自美国的Michael Solorio说。

    MissyFong和Pinky Fong两堂姐妹各自买了喜欢的玉佩项链留作纪念:"我买了这条玉项链,我朋友帮我讲价了,我从来没试过讲价。”Pinky说。“我们想从中国这里带些东西回家,在这玩得很开心,现在我们(项链)能配套了,我们是堂姐妹来的。”Missy表示。

    通过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展览、交流、表演文化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展现了开平市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此外,“别样风情——开平民风民俗展”和“陶宝流光——馆藏陶瓷精品展”将延展至2018年6月30日,地址:开平市博物馆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