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发布 开平塘口自力村入选

2017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发布 开平塘口自力村入选

2018-01-10

    近日,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公布《2017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发布》,广东省共有 20 条村入选,其中开平市塘口镇自力村喜获入选。

    2017年的中国名村影响力评价,主要从村庄发展指数、民生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绿色指数和口碑指数的综合因子评价,不简单取决于人均GDP或人均收入,也不仅取决于经济总量和人均经济量,而取决于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村民气质、精神状态、主人翁感等。

    自力村,位于开平市塘口镇,隶属于塘口镇强亚村委会,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自力村碉楼群有的是根据建楼者从外国带回的图纸所建,有的没有图纸,只是出于楼主的独特心思。因此,在整个开平,你很难找到两座完全一样的碉楼,被评为“广东最美的地方、最美的民居、“全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