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8年开平民歌培训班开班

2018年开平民歌培训班开班

2018-01-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保护和传承开平乡土文化,1月8日上午, 2018年开平市“艺术天地”——乡土文化(开平民歌)培训班在市文化馆小剧场开班。

    这是开平市第13期民歌培训班,为期3天,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平民歌第五代传承人张巨山授课,教学形式以演唱开平民歌为主,教学曲目包括有《潭江小唱》、《新春祝福——向海外侨胞拜年》、《喜看碉楼展新容》等20多首富有代表性的歌曲。我市各镇(街道)文体中心、曲艺社和三埠街道达德小学等相关部门单位推荐出优秀民歌手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平民歌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开平侨乡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是开平侨乡人民在长期生产劳动和生活实践中共同创造、积累并绵延传承的民族民间文化,也是先辈留给后辈的宝贵财富。为了保护、传承好这项民间艺术遗产,从2006年起,开平市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文化馆联合举办了民歌培训班,至今共举办了13期,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