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江门市在第八届省农博会上收获丰硕

江门市在第八届省农博会上收获丰硕

2017-11-27

  11月16日,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的第八届广东省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派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邓海光、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广东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欧真志、广东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伟仪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市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剑雄、农业局局长郑少强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宣读表彰了2017年第二届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企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市农业局林立业副局长代表我市上台领奖。据统计,我市获得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8个,占全省316个的15.2%;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企业6家,占全省50家的12%。 

  开幕式上,还宣读表彰了广东百佳新型新型职业农民,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我市鹤山市宝润山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红英代表我市新型职业农民上台领奖。据统计,广东百佳新型职业农民我市有6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恩平基龙实业有限公司陈钢基、鹤山市宝润山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姚红英、江门市鸿豪实友生物有限公司苏坚宏、新会区水润果蔗专业合作社黎锡强、恩平市丰穗米业加工厂谢国良、广东天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成宜。

 

  另外,在广东省农业公园授牌仪式上,我市恩平市香家堡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原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司司长马最良在郑少强局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了解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 

  本届农博会上我市近30家农企组团参展,使获得我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称号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的产品在这里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市现代农业和农业品牌建设的成就。 

邓海光副省长在台山江联米业有限公司展位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台山大米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