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文化厅评估马冈文体服务中心申报省特级文化站

省文化厅评估马冈文体服务中心申报省特级文化站

2017-10-30

 
          10月19日上午,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调研员匡志刚率评估组专家一行4人,在江门市、开平市文广新局有关领导陪同下,评估马冈镇文体服务中心申报广东省特级站。马冈镇党委书记梁雁仙、镇长张诗存、副书记陈光耀参加了评估。

   省评估组听取相关领导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文体中心各项功能设施,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对文体中心的运行方式、服务规范、人员管理等进行检查。评估组对马冈镇的文化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马冈镇在经济基础较薄弱的情况下,高标准建设镇级文化阵地,并让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马冈的做法和努力可圈可点。

   近年来,马冈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乡贤支持,着力加强文化事业建设,投入300多万元升级改造镇文体服务中心,建成阅览室、图书室、多功能演艺厅、乡土文化展示室、舞蹈合唱培训室等功能场所、老人活动中心、马冈竹器展示馆、美术长廊等一批文化阵地,站舍建筑面积达3300平方米,图书室现有藏书20000多册、报刊杂志40多种供群众阅览和借阅,成功承办“江门五邑粤剧曲艺联盟戏曲艺术进社区—粤剧折子戏公益晚会”、“幽幽村落景物饶—开平市美术馆馆藏图片巡回展”等大型活动,深入开展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同时,深入实施“特色马冈”文化战略,深挖培育本土特色文化,打造马冈鹅、马冈濑粉、马冈竹器等特色文化品牌,全镇文化软硬实力迅速提升。 

   省评估组组长、文化厅公共文化处调研员匡志刚指出,马冈镇文体中心环境优美,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特点鲜明,接下来,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设施的长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打造属于马冈自己的乡土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工作的质效。 

   马冈镇党委书记梁雁仙表示,下阶段,马冈镇将从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工作计划、文化活动与服务保障等方面落实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马冈特色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程,借力社会资本和互联网,以文化力量塑造马冈形象、助力马冈发展。(马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