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上千名群众 几十家企业 在这个村干啥呢?

上千名群众 几十家企业 在这个村干啥呢?

2019-01-22

      昨天上午,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咸阳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泾阳县脱贫攻坚“春季行动”招聘会在口镇村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县委副书记、县长拓巍峰,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建虎,县委副书记张永强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县内外32家企业,其中就业扶贫社区工厂9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包括普工、家政服务、电子操作、服装加工、农产品加工等岗位,其中专门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爱心岗位共有200多个。为促进劳动力转移、推动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为企业和人才之间搭建了一个高效、良好的的沟通桥梁。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招聘展位前围满了前来求职的人员,有企业招聘专员向求职人员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和薪酬待遇的、也有求职者与招聘专员面对面洽谈的、还有群众咨询就业创业政策的,一片热闹景象。

 

      2018年,泾阳县就业扶贫工作按照“紧扣四项重点,突出供需用管,夯实四级责任,构建六级联动”的总体思路,聚焦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实现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540人,创业51人,技能培训900人,公益性岗位安置612人,建立社区工厂和就业扶贫基地32家。共举办就业招聘会11场次,联系用人单位28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举办就业创业培训班54期,培训群众1500余人、贫困群众965人,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就业扶贫”也已然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