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中药、熊蜂、遇上西红柿,大家乐了~

中药、熊蜂、遇上西红柿,大家乐了~

2019-01-22

 

    寒冬时节,棚外可谓是滴水成冰,但在云阳镇白家村的一处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因为最近这段时间,这里的大棚圣女果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这也是一年当中菜农们最为高兴的时候。

    一颗颗已经熟透了的圣女果如玛瑙般挂满枝蔓,菜农景存英一大早就张罗着开始采收,因为近期的市场价格非常可观,她想赶上好行情,尽快把成熟了的圣女果销售出去。

   景存英说“圣女果是8月25号栽的,现在已经开始上市了,能卖(一斤)五块钱左右,我感到很高兴,亩产也就是一万斤左右,我一家人也靠的是这。”

    景存英今年种植的圣女果刚好赶在年前成熟,足足比预期提前了近一个月,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的果品品质均好于往年,收益也较往年提高了近三成。而这些成绩也都得益于陕西三秦尚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强的技术指导。

   新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产量,同时,果品品质也大幅提升。今年,这两项新技术已经在泾阳县5个镇开始推广,目前,推广面积近一万亩,每亩效益达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