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泾阳这项服务竟然也能定制,农业丰产So easy!

泾阳这项服务竟然也能定制,农业丰产So easy!

2019-01-22

      

 

       近年来,泾阳气象局以“互联网+”为框架的智慧农业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在三渠镇同官张村金银花现代示范园区内建设农业气象观测站,建立金银花生产“直通式”气象服务指标体系,通过“泾阳气象”微信平台向经营主体发送个性化的农业气象服务,在泾阳搭建起一个“智慧为农”的气象服务平台。

 

       这个为金银花农业生产打造的专属“小气候站”。“除了看温度、湿度、降水量、风向、风速等基本数据,还负责监测大风、高温、低温、干旱等专业数据。对空气湿度、风力以及叶面温度、 土壤水分等进行严密监控,该示范园区的技术人员对这个专属“小气候站”赞不绝口。

      风霜雨雪,寒来暑往,气象与每个人每天的生活及各个行业发展息息相关。设备进入大棚,“小气候站”的建设和使用,在泾阳“瞄准”了特色农业服务,未来,“私人订制”气象服务将大大提升了农业最终产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