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红薯叶还能制茶?泾阳这个村做成了!

红薯叶还能制茶?泾阳这个村做成了!

2018-11-05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兴隆镇郭家庄驻村工作队不断开拓思路,依托当地久负盛名的传统红薯种植,积极探索开发扶贫新产业,拿红薯叶做文章,让传统红薯种植收益最大化。
  

 


  郭家庄村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很适合种植红薯,红薯种植远近闻名。脱贫攻坚以来,为了将该村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村两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改变传统产业模式,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上挖空心思想尽办法,一年来经过多方考察,研发制作了首批红薯叶茶。
  

 

  
  这里是郭庄村多方筹集资金,建设的红薯叶茶小型扶贫工厂,这一系列设备是驻村工作队花了5万元购买的。
  

 


  为了能让红薯叶茶一炮成名,驻村工作队又邀请泾阳茯茶非遗传承人贾根社做技术指导,目前已经生产制作出了红薯叶茶成品,经过专家品鉴,口感润滑,香气扑鼻。
  

 


  当下,驻村工作队又积极向省级相关部门申请检测报告,向国家申请专利,决心打造红薯叶茶郭庄村品牌,为群众开启一条致富新路径。
  
  这是省卫计委的检测报告,驻村工作队干部黄永贤告诉记者,这一系列的成果为今后的生产和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明年他们将大量制作红薯叶茶,通过大力发展电商营销,卖到全国各地,在带动郭家庄村百姓脱贫致富的同时,示范带动周围村、乃至全县发展特色产业的发展,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