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展技能 亮风采——泾阳县教育局举办首届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

展技能 亮风采——泾阳县教育局举办首届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

2018-09-27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有效提高教师整体业务素质,增强教师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的做到“保教结合 教养并重”。近日,泾阳县教育局组织举办全县首届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共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笔试、实际操作、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在笔试环节,参赛教师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展现了她们对《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陕西省保育员工作指南》等幼儿保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实际操作比赛现场,参赛教师操作程序规范、动作熟练到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进餐、卫生消毒、整理寝室三项比赛内容,充分展示了她们娴熟的保育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在答辩环节,参赛教师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结合实际加以分析,迅速、准确地做出回答,赢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本次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大赛按照“园园参与、人人领会、分级选拔、择优参赛、全程监督”的原则,分园级初赛、镇级比赛、县级大赛三个阶段。旨在通过比赛,为教师搭建分享、交流、进步的平台,激励教师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提高保育水平,规范保教行为,提升我县学前教育保教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