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窑店镇组织开展果园管理专项督查

窑店镇组织开展果园管理专项督查

2019-08-04

       为全面提升果园管理水平,推动各项果园管理措施落实,加快果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7月31日,窑店镇组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党(总支)支部书记开展了果园管理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对各村果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做好果园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管理措施落实。要紧盯果园管理的薄弱环节,逐园分析,因园施策,全面落实生草种草、病虫害防治等各项管理措施。二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要切实树立品牌观念,建精品果园,坚持巩固老典型,抓建新典型,确保老典型有新变化,新典型有新特点,充分发挥示范园、样板园带动作用。三要强化“两委”作用发挥。村“两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强化宣传培训,引导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四要强化机制创新。要大力引进新品种,推广矮化栽培模式,高度重视果品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行,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果品产业发展规模化、组织化程度,努力推动果品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