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挑灯夜战充电忙,工作学习两不误

挑灯夜战充电忙,工作学习两不误

2019-06-24

       近期,平凉市银桥职业培训中心按照县人社局安排,在汭丰镇焦家会村、龙王村扎实开展焊工劳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各村有焊工培训意愿的贫困户劳动力,但因培训的大部分群众在家园陶瓷、华润陶瓷等企业务工,白天无法参加,银桥职业培训中心根据情况,从群众实际出发,把培训班时间调整为晚上7:30—11:00。
       培训中老师们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给予了耐心的讲解和答复,整个培训过程老师们以朴实、幽默的语言和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听的津津乐道且学有所获,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受益匪浅,学到了焊工技能,收获很大。
       今年以来,泾川县人社局按照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和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的总体部署,全力实施“劳动就业全对接行动”。持续深化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实现精准培训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到目前,共开展就业技能、创业、劳务品牌、“两后生”、新型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天津对口帮扶劳务技能等各类培训共计5428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4090人。分专业培训电工、焊工、家政、育婴、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建筑类、挖掘机驾驶员等1565人;培训果树、蔬菜、畜牧、电子商务等2525人,培训后就业3300多人,输转率82%,基本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