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泾川县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东西部扶贫协作辅...

泾川县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东西部扶贫协作辅具发放仪式

2019-05-22

       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泾川县在县城回中广场举办了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东西部扶贫协作辅具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许尔全、县政府副县长封聚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君,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平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各乡镇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接受辅助器具捐赠的残疾人及其家属、助残志愿者和部分群众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全县645名贫困残疾人免费配发了价值40多万元的辅助器具;残联、团委、妇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分别设立宣传点、接受现场咨询,发放残疾人优惠政策、法律法规、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等扶残助残宣传折页5500多份,发送助残日手机短信3万条,微信转发1万多次,在城市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15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卫健局组织志愿者设立义诊点,5个社会公益组织的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现场为残疾人进行理发、洗脚修脚等服务;播放了残疾人励志电影《无手老师》。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乡镇残联和700多名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庭,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并对20个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使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