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飞云镇全面启动夏季果园管理工作

飞云镇全面启动夏季果园管理工作

2019-05-15

       为了提升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促进果品产业提质增效,增加群众收入,飞云镇紧盯夏季果园管理目标任务,按照“早安排、严措施、提水平、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全面启动以修剪、施肥、拉枝、疏果定果、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果园标准化管理工作,迅速掀起果园管理热潮。

       一是强化领导,靠实责任。及时组织召开全镇夏季果园管理工作会议,并对全镇夏季果园管理工作分层次、分类型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制定下发《飞云镇夏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工作安排意见》,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扎实推进夏季果园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强化指导,积极培训。结合果园技术培训,组织县聘果树技术员及果农群众,通过技术讲解、现场示范和技能交流等方式,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指导、培训,强化拉枝技术,引导果农积极主动参与,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提高了广大果农的果园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措施,注重落实。一是迅速开展果树强拉枝工作。抓住当前果树生长旺、枝条软、好固定的有利时机,组织县聘果树技术员和群众,迅速开展幼园强拉枝工作。二是及时增加树体营养。引导果农对果园全面进行树盘覆盖、树干涂肥和叶面喷肥,以增加树体营养,满足果树营养的需求。三是有效预防果树病虫害。采用农业、物理、生物、化学等综合防治措施加强夏季果树病虫害防治,突出抓好杀虫灯、性诱剂、粘虫板等物理和生物防治方法的落实,减少农药防治。四是及时疏果定果。在前段开展疏花的基础上,重点疏除畸形果、多余果、病虫果,保留长势健壮的端庄果、优质果。
       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按照镇有示范带、村有示范点、组有示范园的要求,成立检查验收工作组,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落实不到位、管理效果差的区域进行督促整改,有效提升了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