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展示职业教育风采 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年平凉市职业教育宣传...

展示职业教育风采 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年平凉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泾川举行

2019-05-13

      4月25 日,2019年平凉市“展示职业教育风采•献礼祖国70华诞”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泾川县城回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平凉市教育局、中共泾川县委、泾川县人民政府主办,泾川县教育局、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职业助推教育精准扶贫,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活动当天,展出职教办学成果展牌38面,师生创新创客实训作品200多件(套),现场表演的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机操作技术、服装设计作品及茶艺等,一件件美轮美奂的作品都是师生们智慧和才能的结晶,参观体验的市民们不由发出阵阵惊叹。通过作品展示、技能展示、办学特色展示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县职教中心师生技能和精神文明风采,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晚上8点,一曲红歌大合唱《十送红军》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整场节目分峥嵘岁月、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进行。舞蹈《活着1937》、情景表演唱《歌唱二小放牛郎》和《绣红旗》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缅怀;歌伴舞《春天的故事》、情景剧《妈妈再爱你一次》、情景舞蹈《毕业照》、舞蹈《职教之梦》和《酥油飘香》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武术表演、服装秀《匠心》、歌伴舞《共筑中国梦》和《幸福中国一起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在师生们的共同演绎下,晚会现场激情四射、精彩连连、喝彩不断,欢呼声与掌声响彻广场上空。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对学校和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与期待。

       晚会上,平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总督学张得峰、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芳先后做了致辞,联合办学企业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等为学校捐赠奖教金,为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帮困金共计214900元。
      “平凉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抓好学校党建为统领,以促进教育公平为主线,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千方百计增加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推进全国教育精准扶贫示范区先行先试工作,突出职业教育扶贫“造血”功能,深化职教改革,加快布局调整,狠抓内涵发展,打造品牌特色专业,建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用培训平台,健全职业院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订单式人才培养工作机制,全市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成果显著,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平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总督学张得峰在致辞中这样说。
       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芳在致辞中说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举办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全方位宣传党和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多角度展示我县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广泛凝聚全县上下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共识,促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激发职业教育发展活力创造良好环境。”
       “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多年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职教办学之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学校突出职业特色,加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对口升学,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先后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对口合作,20家企业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2018年54名学生参加对口升学考试600分以上20人,本科上线34人,上线率62.96%,位居全省前列,对泾川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主任赵博琼满怀信心地说,“职业教育宣传月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也是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举办职业教育宣传月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的窗口。”
       通过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举办职业教育宣传月的意义,积极投身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同时,也进一步展示了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据悉,学校后期将开展宣传,举办“开放校园日”“走进社区”等活动,持续推进职普融通渗透,进一步推动全县职业教育工作,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增光添彩。
       平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总督学张得峰,平凉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平凉市职业教育集团负责人孟明慧,平凉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王瑾华,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小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君,县政府副县长杨芳,县政协副主席冯维成,市委巡查组领导同志,部分联办企业负责人,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驻泾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学、教育办、县直各校园负责人,城区部分居民、县职教中心全体师生、省市县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万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