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吕鹏举督查调研泾汭河川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吕鹏举督查调研泾汭河川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2019-03-15

      3月4日,县委书记吕鹏举对泾汭河川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县委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蔬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吕鹏举先后深入汭丰镇东王村、同中村,王村镇章村村、燕雷村,实地查看日光温室、大中拱棚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土地预留、苗木培育、种植品种、经营管理、配套设施、资金使用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发挥等情况。
      吕鹏举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牛扩量、果转型、菜提质”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蔬菜产业要坚持设施栽培与露地生产并重,依托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发展订单生产,开拓多元市场,力争年内实现泾汭河川区蔬菜种植全覆盖。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包装销售等配套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要积极推广“三变”模式,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红利,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随后,吕鹏举还实地察看了城区自来水净化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快进度,确保如期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