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东坑镇召开2019年度教育工作 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东坑镇召开2019年度教育工作 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09-25



  金风送爽喜事临,花开硕果暖人心。为表彰先进、凝心聚力,营造“弘扬高尚师德,潜行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坑镇隆重召开2019年度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沈力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全镇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村支部书记及获奖个人欢聚一堂,共同展望东坑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大会在宏伟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东坑镇学区校长冯锦武作了《东坑镇教育工作报告》,东坑镇副镇长杨鑫菊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德育标兵的决定》,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此次会议共表彰东坑中学等先进集体10个,薛凤斌等先进个人50名,模范教师代表陈艳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谈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感受,表达了对镇党委、政府的感激之情,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教体局局长杨树雄指出,东坑镇作为全县教育大镇,做到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全镇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成绩显著,对于如何办好东坑教育,他从改善教学条件、稳定教师队伍、发挥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三方面给出了意见,勉励东坑镇学区、各学校、幼儿园同心协力、再接再厉,为办好东坑镇教育不懈努力,为靖边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县长指出: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教育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东坑是全县的教育大镇,希望全镇教师、教育工作者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教育的新使命,坚决纠正唯分数、唯升学率等片面的教育观和成才观,切实加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坚持提高教学质量,东坑的经济发展走在了全县前列,群众对教育质量的要求和期盼越来越高,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希望各位老师、各位教育工作者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三要坚持正确价值取向,要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传承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文化,全镇老师、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开拓创新,为东坑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书记沈力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己任,模范地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为东坑镇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强全镇教师、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营造人人热爱教育、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东坑镇教育驶入健康均衡发展的快车道,不断书写东坑教育更加绚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