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镇靖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镇靖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2019-09-25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和参与度,2019年9月上旬,镇靖司法所在水口滩小学、枣刺梁小学、五台小学、镇靖中心小学陆续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及家长共计1600余人参加,为大家讲解了“扫黑除恶”重点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行为准则》等法律法规。

  首先,镇靖司法所所长王建新和干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相关内容,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其次,根据未成年人年龄段等身心发展特点,分别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相关法律规定。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小学生法治教育学习笔记本等宣传资料共计2300余份,使广大小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良好行为;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法律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扫黑除恶扬正气,群防群治创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