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淳朴民风 助力精准扶贫——靖边县青阳岔镇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淳朴民风 助力精准扶贫——靖边县青阳岔镇开展民风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纪实

2017-11-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重点工作,充分发扬青阳岔革命老区传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淳朴民风,助力精准扶贫,青阳岔镇21个行政村在11月13日分别举办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在民风建设和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196名优秀家庭和个人。同时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镇群众形成“见贤思齐、崇尚典型、奋力赶超”的良好风气,11月14日,镇党委、镇政府在镇崇阳广场举行青阳岔镇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对各村推选出的47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县人大调研员沈光利,镇党委、镇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及评选出的先进典型和群众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镇长沈力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薛向东代表镇党委、镇政府进行致辞,他首先向参加表彰大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指出,脱贫攻坚是我镇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强化民生导向,落实扶贫措施。举行此次表彰大会,就是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注重精神扶贫,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素养,形成“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新风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随后镇经济综合服务站长张春海和镇党委副书记闫树新分别宣读了《青阳岔移风易俗倡议书》、《关于表彰青阳岔镇民风建设先进典型的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受表彰的6名新乡贤、6名“好婆婆”、6名“好媳妇”、10户“最美家庭”、14户“十星级文明户”和5名“脱贫模范”共计47名先进典型进行颁奖。

  大会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县委、人大、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以及在民风建设岗位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祝贺和问候。她表示,此次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生动反映了新时代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就加强民风建设强调三点:一是积极引导,稳步推进。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理念教育;二是加强建设,促进扶贫。扶贫要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要坚持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促社风的思想,进一步开展民风建设促扶贫工作;三是营造氛围,形成合力。我们要创新形式,加大对民风建设成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表彰大会结束后,靖边县职教中心表演团队为全镇人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此次大会通过表彰在民风建设中表现杰出的优秀个人和家庭,有效地树立了榜样风向标,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赓续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传承携手扶贫攻坚的优良传统,全力助推青阳岔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后,镇党委、政府在崇阳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卫生计生、封山禁牧、森林防火、“三变”改革等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页、宣传册、宣传挂历等12000份;发放脸盆、水桶、洗衣粉、肥皂、水杯、纸盒等各类宣传品4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