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张家畔街道开展精准扶贫“清洁庭院”月活动

张家畔街道开展精准扶贫“清洁庭院”月活动

2017-11-21

11月7日,为使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推进,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广大贫困户营造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经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研究决定,开展精准扶贫“清洁庭院”月活动。

  活动前,张家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步东同志(兼任团委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帮扶领导、帮扶干部、工青妇全部参与精准扶贫“清洁庭院”月活动。

  活动中,各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帮扶领导、帮扶干部、志愿服务队拿着铁锹、扫把、锄头等工具迅速开始清理清洁行动,有除草的、有扫院的、搬木头的、擦玻璃的......他们在行动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张宏平等59户扶贫户庭院、巷道、被褥、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清洁。同时由街道精准扶贫宣传报道组和街道团工委为精准扶贫户宣传精准扶贫知识和十九大精神,并为特殊扶贫户送去了白面、奶茶、奶粉等慰问品。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加深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帮扶领导、帮扶干部、志愿服务队与贫困户之间的信任和感情,增强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切切实实把帮扶工作落实到实处。

图为:张家畔街道党工委书记冉向前同志到新庄村扶贫户白照平家了解帮扶情况


图为:张家畔街道帮扶干部王蓉同志为双伙场村扶贫户白玉胜清洗衣服、整理被褥

图为:河东社区服务中心站长李强同志为张伙场村扶贫户白仲有整理院落

  活动期间,街道党工委书记冉向前同志每到扶贫户家都要鼓励扶贫户说:“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努力和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同时强调街道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帮扶领导、帮扶干部、志愿服务队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要持续弘扬奉献精神服务社会,着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文章,切实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扎实、深入,不断为全街道精准扶贫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