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青阳岔镇召开健康教育扶贫政策培训会

青阳岔镇召开健康教育扶贫政策培训会

2017-11-21

      2017年11月7日至9日,青阳岔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青阳岔镇健康教育扶贫政策培训会”,此次会议共设3个会场,分别在畔沟便民服务中心、阳川村和镇政府召开,此次培训邀请县卫计局、县教育局领导参加。

  县卫计局副局长田怀军、县爱卫办办公室主任李罡,畔沟卫生院、青阳岔镇中心卫生院、学区的负责同志及全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部分贫困户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阳岔镇副镇长李进洲同志主持。

  会上,卫生院和学区业务人员分别就健康、教育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卫生院院长就健康脱贫攻坚工作做了汇报,卫计局领导就帮扶政策的落实和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逐项对标,查漏补缺。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第三季度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全面梳理,逐项整改。二是逐村逐户,开展宣传。卫生院签约服务人员要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到位。三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加强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察检查,冲刺脱贫攻坚年度目标,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教育局领导强调,教育帮扶政策要落实到位,各项补助政策要落实到位,控辍保学工作要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青阳岔镇副镇长李进洲同志强调:

  1.提高认识,做好安排。健康、教育帮扶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镇卫生院、九年制学校、幼儿园、各村委、各工作队要切实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摸清底子,做好安排。

  2.对标整改,夯实责任。要加大对健康、教育帮扶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真正让群众全面了解健康、教育扶贫政策,确保全镇贫困人口健康、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达到100%。要对标交叉检查反馈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在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3.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镇卫生院、九年制学校、幼儿园、各村委、各工作队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健康、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档案资料按年度、类别整理齐全。

  同时,县医院组织医疗团队,在青阳岔镇开展了3场健康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材料,诊疗团队的医护人员采取为群众听诊、测血压、检查腰腿等方式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