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席麻湾镇西高峁村召开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席麻湾镇西高峁村召开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2017-11-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全村民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11月15日,席麻湾镇西高峁村在村委举行了脱贫攻坚暨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人”、“最美家庭”、“脱贫标杆”“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共计8类23人,该村100余名群众一同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村支书何亚飞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受表彰的民风先进典型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号召全村群众要以受表彰先进人物为榜样,学典型、争先进、树标兵,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致富能人贺志忠作为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如何依靠勤劳致富,使得全体党员和群众深受启发。他指出,农民要想致富,必须要勤劳,要大规模科学的种植。

  最后,包村领导陈婵主任强调精神文明建设不能一蹴而就,而是要长久坚持,对民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目的就是为了传播社会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融入到群众的思想实践当中,当前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人物当先锋、作贡献,由此来激发全村的内生力量。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能严以律已、再接再厉,把获得的荣誉作为前进和奋斗的动力,始终保持良好形象,争当建设西高峁的“排头兵”。同时,也希望全村广大群众以受表彰对象为榜样,积极投身民风建设活动当中,见贤思齐、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村各项事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