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学思践行十九大 知行合一助脱贫

学思践行十九大 知行合一助脱贫

2017-11-21

       11月10日,中山涧镇长渠村在村委会大院召开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加强民风建设和扶智扶志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镇主要领导、各村第一书记、各村村支书、长渠村精准扶贫户等60余人;此次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胡治民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上,首先由中山涧镇长渠村包扶工作队责任单位靖边二中副校长曹丕义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并传达了党中央十九大会议精神,曹校长号召我镇贫困群众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进一步振作精神,树立致富信心,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此次培训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山涧镇长渠村村规民约,表彰奖励了中山涧镇长渠村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公婆、党员标杆、十星级文明户、致富带头人和脱贫标杆。

    会中,县农业局园艺技术推广站农艺师张慧艳、中山涧镇兽医畜牧站站长韩永帅分别向现场贫困群众讲解果树种植技术和羊子的防疫养殖技术;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老师耐心详细的讲解培训让他们掌握了许多很实用的技术,让他们受益颇多。

  会后,镇党委书记胡治民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最新论断,充分认识加强民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大对乡贤、致富带头人、脱贫标杆和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的宣传,在全镇营造“崇尚劳动脱贫光荣”浓厚氛围,带动贫困户转变观念、树立致富信心,增强内生动力。胡治民要求,全镇贫困户要彻底改变“等、靠、要”的思想“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心里。要牢固树立“我要致富”的强烈愿望,并依靠政策帮扶措施,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表彰奖励中山涧镇长渠村道德模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