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靖边职教中心结对帮扶村青阳岔村举行民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

靖边职教中心结对帮扶村青阳岔村举行民风建设先进表彰大会

2017-11-20

  在靖边县全面开展“加强民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尊老爱幼、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活动之际,青阳岔镇青阳岔村于20171113日隆重举行了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会议由青阳岔村委书记王峰主持。靖边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康玺琳、靖边职教中心副校长张治友、青阳岔镇副镇长刘志贵、靖边职教中心招生就业处副主任薛璐及青阳岔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张治友副校长宣读了青阳岔村移风易俗倡议书,薛璐主任宣读了青阳岔村村规民约。会议现场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青阳岔村两委讨论制定的村规民约。接着,青阳岔村村主任王红伟宣读了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的决定,主席台前就坐的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仪式后靖边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康玺琳做了重要讲话。康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村风民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目的就是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传播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思想实践当中。康校长对如何加强民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提高认识水平,理解村风民风的丰富内涵和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总体要求,把握好村风民风建设的任务重点和时间节点;三要制定实施方案,落实村风民风建设工作步骤和措施。

  当前,青阳岔村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人物当先锋、做贡献,迫切需要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能严以律已、再接再厉,把获得的荣誉作为自己人生前进和奋斗的动力,始终做到守德明礼,始终坚持修德为善,始终保持良好形象,当好建设美丽青阳岔、幸福青阳岔的“排头兵”,为推动青阳岔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