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靖边县教师进修学校

靖边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7-03-29

       靖边县教师进修学校成立于1959年8月,是教育局主管以实施靖边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为主要任务,并具有与教师教育相关的管理、研究、服务和教育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等职能。学校下设办公室、继续教育处、学历教育处和总务处等部门,各部门均实现办公自动化。学校有教职工33人,其中本科学历的教师30人,高级职称教师10人。学校与电教、教科研等相关部门进行资源整合与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合力,构建成新型的现代教师进修学校。学校拥有多媒体网络教室1个,配备计算机50台,全部接入10M宽带;普通教室10个;办公室15个,配有计算机20台;微格教室1个;教育心理实验室1个;多功能学术报告厅1个;会议室1个;图书资料室2个,配有图书音像资料2万余册(套);学校建有网站,能够及时提供和传达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及相关信息,并与合作院校网站链接,为社会各界有志人士进一步深造提供便利。

  在教师培训工作中,主要开展新教师上岗培训、教师岗位职务培训、骨干教师培训、教育技术培训、学历培训、新课程培训、全员培训、校长培训等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校长的管理水平。学校从1994年起到目前共组织举办了各类培训109期,培训学员16533人次。 在学历教育工作中,我校从2002年起先后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三所院校联合举办现代远程网络教育。开设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三个层次的30多个专业。以适应广大教师和各行业从业人员的需要。

  近年来,我校在上级教育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继续教育事业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学校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职工之家”、“文明单位”。今后,学校将在全面完成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继续拓展现代远程教育合作办学渠道,进一步扩大学历教育办学规模,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勤奋拼搏,与时俱进,为靖边教育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