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金寨县2019年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果蔬班开班

金寨县2019年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果蔬班开班

2019-05-22

  5月14日,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培训中心承办的“金寨县2019年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果蔬班”在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树人楼报告厅开班。县农业农村局农管中心副主任朱贤东、农产中心副主任陈茂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县从事蔬果类农业产业的农民企业家、家庭农场主和农民合作社骨干,以及拟从事果蔬类农业的农户、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农村新生劳动力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民生工程政策、意义和相关要求,讲解了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方案和政策扶持办法;分析了我县果蔬农业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意见和建议。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课堂纪律,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带着问题学,扎实充电,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补上发展短板,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带头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课程有:“果蔬冷藏”、“蔬菜种植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等。培训期间,培训专家教授们将自己广博的理论知识同丰富的实践经验相结合,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果蔬的育种、栽培、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关键技能要求,为大家带去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传授课,学员们被激发出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和培训专家交流互动,提出自己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为组织实施好本次培训班,县农业农村局、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规范遴选学员,聘用优秀培训教师,征订教材,制定培训计划,规范培训内容,建立班主任负责制、学员培训考勤等制度,同时注重创新,实行分阶段、参与式、强服务的培训方式。整个培训得到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