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南溪镇、汤家汇镇技能脱贫培训顺利举办

南溪镇、汤家汇镇技能脱贫培训顺利举办

2019-04-29

  4月23日,南溪镇2019年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畜禽养殖)班、汤家汇镇2019年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食用菌栽培)班分别在各镇政府会议室开班。县人社局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培训中心负责人、两乡镇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230余名贫困劳动者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授课老师开始授课,其中,南溪镇畜禽养殖班为期七天半,主要课程有:种养结合与庭院经济、家禽的饲养管理实训、家禽疾病防控实训;汤家汇镇食用菌栽培班为期五天,主要课程有:香菇发展前景、栽培与管理、天麻的栽培与管理、灵芝的栽培与管理、中药材栽培与管理实训。在培训的最后半天,还邀请当地的种养殖大户为学员做经验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贫困学员们讲述发家致富的曲折砺志故事,同时也鼓励学员们学会一技之长,技能脱贫不是梦。
  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们教的认真,教的实用,深入实际的结合当地种养殖业特点,为培训学员答疑解惑。学员们也学的投入,积极和老师们进行互动,并且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技能脱贫培训不仅为当地的贫困劳动者带去及时实用的劳动技能,也为当地的脱贫攻坚铸就坚强后盾,更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增添一份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