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省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巡回观摩推进会在金寨县召开

全省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巡回观摩推进会在金寨县召开

2018-08-24

  8月21日至22日,全省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巡回观摩推进会在金寨县召开。省土壤肥料总站副站长余忠,县委常委、副县长于章鹏出席推进会。安农大相关专家以及桐城市、怀远县、祁门县等市县政府、农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本次活动先后观摩了安徽金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油坊店乡朱堂村绿色农资示范店、面冲村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创建现场及试验基地。
  余忠指出,金寨在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工作中,充分结合自身情况,规划起点高、建设理念好、推进力度大,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余忠强调,金寨要认真总结2017年试点工作经验与不足,制定更加科学、符合金寨实际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更浓氛围,强化政策扶持,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以经营主体和茶农投入为主导的资金投入机制;推广茶园机械除草等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强化宣传和督查考评,把“替”字唱响、做实,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高效便捷的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