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农发委召开全县茶叶质量安全和茶产业扶贫培训会

县农发委召开全县茶叶质量安全和茶产业扶贫培训会

2018-08-13

  为强化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茶叶品质,增加茶农收入,助力脱贫攻坚。8月9日下午,县农发委在梅山电站宾馆召开茶叶质量安全和茶产业扶贫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罗应桦通报近几年我县茶叶抽检情况;县农业行政执法局储修弟同志通报近几年我县农业生产资料案件查处情况,并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培训;县农业产业中心副主任陈辉同志就加强茶叶产业有关联合体建设,杜绝茶叶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作辅导报告;县茶业协会会长戴祥海同志就茶叶质量安全和茶叶企业扶贫向政府提出相关建议发言;县农业银行副行长柯俊对茶叶企业“一项目一方案一授信”创新业务作辅导报告。
  县农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唐玉龙最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各相关部门和茶叶经营主体要认清形势,增强茶叶质量安全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茶产品质量;二是突出重点,示范引领。茶产业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紧密链接农户,发展自己的基地,按照“联合体+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形成利益共同体,提升我县茶叶品质和效益,促进茶企和茶农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三是加强培训,传导压力。各茶企要结合新型农民培训,从自身发展的角度,主动作为,对茶农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性,提高广大茶农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杜绝茶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县农发委副主任张再军,县农业产业中心主任陈文明,各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县农业产业中心茶叶办公室、农业行政执法局、农产品监督检测中心、茶叶协会指导办公室相关人员,全县100家重点茶叶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