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金寨县人民医院2018年护理人员岗前培训

金寨县人民医院2018年护理人员岗前培训

2018-08-09

7月30日-8月3日,金寨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对新上岗护理人员首先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培训,共有68名新护士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的开班仪式上,分管院长江寒秀对新护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动员讲话。护理部林雪梅主任、皮新平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医疗护理团队的整体情况,详细讲解了金寨县人民医院护理质量管理体系及管理目标、要求。对新护士们寄予厚望,希望她们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护理事业添砖加瓦。随后,新护士岗前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大家首先听取了从中日医院进修学成归来的四位老师的学习汇报,她们分别进修的是CCU护理技术、SICU护理技术、产科护理技术及胃肠镜护理技术。她们分别从自己专科的不同方向、不同角度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听了老师们精彩的汇报,使新护士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感触到只要踏实肯干,奋发向上,医院就会提供发展的机会和平台,辛勤耕耘终将会有收获。
  岗前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培训、技能操作培训两部分。林雪梅主任作了第一讲,授课主题为«护理核心制度»。护理工作核心制度是提高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的基本制度,是指导临床护理工作的核心,是规范护理工作的指南。作为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必须要深刻领会护理核心制度的内涵,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并正确应用,时刻牢记医疗护理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只有在护理工作中全面落实核心制度,才能保证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
  护理部周雅琴老师讲授的是«健康教育»,健康教育旨在提高人群对健康的认识,使他们懂得一些基础的卫生保健知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她分别从医院的健康教育、护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提高了大家对健康教育的认识,鼓励大家为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共同努力。
  心肾内科姜玮护士长为大家讲授了«护理不良事件的上报与管理»。她从不良事件的定义、分类、分级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让大家了解通过不良事件的上报,可以及时发现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可有效避免护理差错与纠纷,保障病人安全;护理不良事件的主动上报,有利于发现护理安全系统存在的不足,不断改进,持续提高护理水平。
  护理部皮新平主任为大家讲授的第四课为«护理文书书写规范»。护理记录作为病历的一部分,是护理行为正确与否的重要依据,直接反映医护人员的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皮主任从它的书写要求、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大家听的仔细,记的认真。
  最后一节理论课由中医科许传华护士长主讲,讲授的是«护士基础礼仪与行为规范»。护理礼仪是强化护理行为效果的重要手段,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对健康需求以及对医疗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礼仪已成为代表医院文化、促进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对护士礼仪规范的培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金寨县人民医院一直十分重视医院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重视新进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在系统的理论培训之后,是护理操作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规范了护士服务行为,培养了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职业道德,巩固和加强了新护士的技能水平,促进新护士的快速适应。新护士们也表示通过前辈们讲解,对医院、对职业充满信心,更加热爱护理工作,今后将全身心投入到临床工作中,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发挥出来,为医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