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鏖战沪上,金寨职校选手载誉归来

鏖战沪上,金寨职校选手载誉归来

2018-07-01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于6月10日至1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行业组织、中央企业的46个代表队近1000名选手参加了汽车技术、木工、机电一体化、网络系统管理、时装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等34个项目的比赛,世界技能组织官员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泥金彩塑、盾构掘进工艺、中华烘焙文化”等来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世赛合作伙伴等38家单位,在赛场内设置展区,提供技能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
  安徽金寨职业学校首届优秀学员江勇非常荣幸代表安徽省参加了“汽车技术”项目的比赛。汽车技术项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按照汽车制造商的技术规范、利用先进的诊断专用工具、维修专用工具、设备,对汽车六大主要系统进行故障诊断、检测、维护与保养、修理等,并分“发动机管理、汽车底盘、车身电器、发动机机械”等四个模块比赛,每个模块规定选手工作2小时,裁判分别评分,最后按四个模块总成绩取名次。
  挑战上海滩,竞技勇争先。江勇,初生牛犊不怕虎,经过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1位高手(其中有4位来自世赛三个国家集训基地,有2位是上届世赛国家集训队“5晋3”陶汰的2位)激烈地角逐,以其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第15名的好成绩。
   “精益求精铸工匠精神,善打能赢展‘金师’风采”。国赛首秀,我们为安徽争得的荣誉也许只有那么一点点,但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的科学指导下,全校师生大力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卧薪尝胆,期待下届走得更远,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