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燕子河镇:抓实“雨露计划” 推进扶贫助学

燕子河镇:抓实“雨露计划” 推进扶贫助学

2018-06-21

  “这是我第四次享受雨露计划政策资助了,每年我都是自己在雨露计划手机APP上进行申报的,有时候还帮班上其他的同学申报。一学期1500元的补助,一年3000元足够我买学习资料、文具了,结余的钱我还能留着下一学期凑点学费。”在金寨职业技术学院幼教班读书的明同学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补助工作,减轻贫困学生家庭困难,燕子河镇精准申报、精准审核、精准资金,严格监管2018年度“雨露计划”申报工作,以2017年动态调整后继续享受“雨露计划”政策的学生数据为基础,对有子女2018年春季学期在中职、高职学校接受职业教育的贫困家庭进行逐户摸底调查核实,并要求各村及时帮助符合条件、但无法自己申报的贫困家庭登录雨露计划网站进行实名注册提交申请。
  据悉,2018年春学期,燕子河镇为131名中、高职就读的贫困学生申报了雨露计划,资助资金共计196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