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在我县实施猕猴桃小农户价值链扶贫项目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在我县实施猕猴桃小农户价值链扶贫项目

2018-05-31

  5月24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在华发展项目——安徽金寨猕猴桃小农价值链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仪式并致辞,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卓越中心主任、驻华代表屈四喜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万里等出席签约仪式。
  世界粮食计划署结合自身在小农支持项目上的经验,制定了小农发展战略,以帮助成员国提升小农生产力和拓展市场途径。为此,结合我县当地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世界粮食计划署实施金寨猕猴桃小农户价值链扶贫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帮助贫困农民、尤其是农村留守妇女的自身发展能力,发展猕猴桃生产,将贫困农户与市场紧密连接,通过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使贫困户能够参与、分享猕猴桃产业价值链的增值收益,促进项目区贫困农户增产增收、改善生活。
  项目计划于签约后一个月内启动实施,为期约四年。